开街仪式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白坤 尹秋影 惠仕麒)19日,由贵州省商务厅主办,六盘水市商务局、钟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冬季不冷·烙热寒冬”水城古镇烙锅街开街仪式举行,标志着六盘水市乃至贵州省烙锅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水城古镇烙锅街入口。黄庆松 摄

  裸眼3D、“凉都坐标”地面彩绘、“趣”味空间、沿街灯带、烙锅文化铭牌、文字灯、网红DP打卡点……水城古镇烙锅示范街将传统烙锅文化与现代商业模式有机结合,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便捷、舒适、安全、多元的消费场景,不仅可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当地消费升级和商业繁荣,更提供了一个文化传承、展示地方魅力的广阔空间。

  开街仪式文艺表演。黄庆松 摄

  开街仪式现场,发布了水城烙锅logo和吉祥物“烙锅一家亲”,现场还上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舞狮表演,赢得群众阵阵喝彩。

  贵州烙锅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作为一种特色美食,其独特魅力不仅在于它的美味,还在于它的文化内涵和文化传承,烙锅承载了当地人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民俗风情,丰富了贵州的民俗文化,也成了吸引游客的一大特色。

  六盘水烙锅。黄庆松 摄

  2023年以来,六盘水市钟山区聚焦烙锅美食文化,提前谋划,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成功举办第三届烙锅美食大赛,并在赛前进行了十二站预赛,以及“千人烙锅大赛”。随着影响力不断升级,六盘水烙锅还走出贵州,去到广东湛江、珠海和中山等地,让越来越多外地民众了解烙锅,爱上烙锅,进一步提升了贵州烙锅美食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由此也带动了烙锅相关产业和业态的蓬勃兴起。

  市民游客在水城古镇烙锅街游玩。黄庆松 摄

  作为水城古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烙锅街的开街不仅标志着水城古镇的全面升级,更是六盘水市城市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里程碑。作为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烙锅街的升级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