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肖如馨)7日,2023年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滑雪季开季仪式暨六盘水滑雪季精品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在水城区玉舍滑雪场举行。

  “邂逅一场雪,恋上一座城,六盘水的冬天充满激情与浪漫,这里能带给您‘冰火两重天’的别致感受,让您领略到‘南国冰雪城’的独特魅力,我们诚邀各方嘉宾来到六盘水,体验六盘水。”开季仪式上,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斌发出邀请。

  本次六盘水滑雪季精品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上,六盘水市共推出了四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一是适合家人、情侣的“冬季乐趣之旅”北线两日游,推荐景点有梅花山景区、梅花山滑雪场、水城古镇、岩脚古镇、龙井温泉等,路途中能体验滑雪魅力、感受“三线建设历史”、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二是适合家人、情侣的“冰雪高原之旅”南线两日游,推荐景点有乌蒙大草原、乌蒙滑雪场、玉舍滑雪场、海坪彝族风情小镇、百车河温泉。能在磅礴乌蒙感受大草原的壮阔;在山间雪道享受速度与激情;在风情小镇感受独特民族风情;在温泉中放松身体享受冬日温暖。三是适合中小学生的“多彩文化之旅”三日游,推荐景点有671三线文化园、盘县红二六军团会议会址、乌蒙滑雪场、野玉海海坪彝族风情小镇、水城古镇、三线建设博物馆、牂牁江景区、郎岱古镇、龙井温泉等景点。深入感受六盘水迷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其中蕴含的深厚红色文化和“三线文化”。四是自驾探秘之旅。推荐景点有瀑布源龙井布依风情景区、318浪哨缘房车营地、梅花山景区、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乌蒙大草原景区。喜欢自驾的游客可途经都香高速、沪昆高速等路段,到达露营地享受宁静的露营时光,体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

  2023滑雪季期间,六盘水还推出了面向不同群体的三项优惠政策:一是“万粉达人游贵州”活动,对粉丝数大于1万的网络达人实行免景区门票优惠政策。二是“一多两减三免”优惠,在3A级以上景区推广“一票多日制”,对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所有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的优惠等多项优惠。三是针对组织旅游包机、旅游专列、自驾游到贵州旅游的企业朋友,有相应的补贴奖励。

  “在贵州有那么多的滑雪场,并且那么漂亮,对于我这个滑雪爱好者来说也是一块福地。六盘水不那么冷,而且山清水秀,还可以体会到滑雪的快乐。”网络达人芊与芊寻这样说道。

  六盘水素有“中国凉都”和“南国冰雪城”的美誉,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成功打造了梅花山、玉舍、乌蒙等3个户外滑雪场和百车河、龙井等6个天然温泉,举办了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邀请赛暨贵州省第一届滑雪节开幕式、“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等活动,“冬滑雪”已成为六盘水冬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下一步,六盘水将持续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用活用好冬季旅游资源,不断提高六盘水的城市知名度,把贵州六盘水冬季旅游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传得更“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