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8日电 “冬季不冷·首届贵州烙锅美食季启动仪式暨烙锅博览会·六盘水第三届万人烙锅大赛”18日在具有“中国烙锅美食之都”称号的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冬季不冷·首届贵州烙锅美食季活动(以下简称“烙锅美食季”)由贵州省商务厅主办,各市(州)商务局承办,以“热烙寒冬 美食贵州”为主题,将通过“同台竞技、品鉴推介、体验互动”等形式,推动烙锅行业交流及合作,进一步提升贵州烙锅特色美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烙锅产业做大做强,带动贵州餐饮美食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烙锅作为贵州传统特色美食,其独特的地域性、民族性、鲜活性和灵动性,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的了解和喜欢。此次“烙锅美食季”期间,将在贵州全省范围内举办“三赛”“四会”,集中展示贵州烙锅美食文化的历史脉络、风貌底蕴、独特技艺、发展成果。“三赛”包括万人烙锅大赛、千家烙锅企业擂台赛、烙锅小视频大赛;“四会”包括烙锅供应链研讨会、烙锅器具与传统工艺提升研讨会、烙锅文化品牌打造研讨会、烙锅与冬季旅游研讨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未来,贵州省商务厅将推动烙锅美食企业及关联商家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加快打造烙锅美食全产业链和新场景,更好实现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和扩大贵州烙锅美食文化的美誉度、影响力,为提供就业、助力三农、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