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2日电(黄庆松)11日晚,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古镇三线建设博物馆体验馆门口,灯光璀璨、光影交错、歌声悠扬……一场由本土歌手、乐队组合及国内音乐人带来的互动综合性文化演出——凉都夜Pa·乐嗨之夜音乐节在此上演。

  音乐节现场。黄庆松 摄

  当晚20时,主题为“凉都夜Pa·乐嗨之夜”的第二场免费音乐会热闹开场,首先由凉都本土民族乐队——彝人传奇带来《飞》《水城烙锅》《南山情歌》等一首首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歌曲,引爆全场气氛。随后,梦田乐团、王亿涛加乐队、关世鹏等歌手现场演绎《Lydia》《公路之歌》《花田错》《青苹果乐园》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曲目,现场观众齐声同唱,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音乐节现场。黄庆松 摄

  期间,劲爆的DJ互动《凉都轰趴》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5000余名观众挥舞荧光棒,跟随音律舞动身姿,尽情享受这场音乐盛会带来的极致悦动体验……

  “我很享受沉浸在音乐里的感觉,耳边只有凉爽的风和动听的旋律,整个人很放松,工作一周的疲惫得到了释放。”市民王梅感言道。

  音乐节现场。黄庆松 摄

  铁板鱿鱼、烧烤、奶茶、鲜榨果汁……台上演出火热进行,街边的夜市生意亦同样火爆,各类特色美食也备受演出现场民众的青睐。熙熙攘攘的人流、香气扑鼻的美食,听觉与味觉激情碰撞,音乐声和欢乐声此起彼伏,尽展凉都夜间文化生活的魅力风采。

  音乐节现场。黄庆松 摄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活动是六盘水市打造城市夜经济的一个缩影。当前,六盘水市围绕“一区三地”(市中心城区和六枝特区、盘州市、水城区县城所在地)布局,通过持续打造“盛夜凉都”夜间经济品牌,结合年轻、多元、包容的城市调性,引入了一批年轻人喜爱的品牌,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旨在激活凉都消费活力,拉动夜间经济发展。

  街边夜市摊吸引客流。黄庆松 摄

  下一步,六盘水市还将在水城古镇继续开展“凉都夜Pa”六盘水市文化助推夜经济系列活动,为城市文旅消费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打造出一系列文旅消费融合的新场景,将吃喝玩乐“一网打尽”,通过多层次、多元化的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站式”游玩体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