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 2023年是贵州全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各地把产业大招商工作作为头号任务、“一把手”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毕节市正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推进光伏发电、水能发电、风能发电、储能发电等新型能源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

  日前,毕节市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举行毕节千万千瓦(千亿级)综合能源基地投资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将围绕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绿电转化、乡村能源革命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毕节矿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国家电投将持续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发挥清洁能源引领优势,大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国家电投集团负责人表示,之后将发挥自身在绿色转型、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定向培养新型人才,以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毕节绿色转型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毕节市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引进来”是开始,“留得住”才是关键。在服务企业方面,毕节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后续保障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把企业服务做得更优,与国家电投携手并肩推动战略协议精准落地落实。

  毕节市希望能与国家电投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开拓双方合作新领域,更好地实现互惠互利、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