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田间采收玉米。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2日电(黄庆松)眼下正值玉米采收时节,22日,走进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保华镇海螺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采收玉米的忙碌身影。村寨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堆满了金黄的玉米。一张张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在秋日里勾勒出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村民在田间采收玉米。黄庆松 摄

  “今年我种了80余亩地的玉米,田间管理措施得当,玉米产量不错,预计能采收玉米6万斤,预计收入10万元。同时我在玉米地里还套种了魔芋,可实现一地双收,效益增收。”保华镇海螺村大坡五组种植大户苏浩满心欢喜道。

  村民在田间采收玉米。黄庆松 摄

  来到苏浩家大院,趁着晴好天气,其家人正抓紧晾晒玉米,金黄的玉米堆满了院落,成了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今年种的玉米太好了,个头大,玉米粒饱满,产量比去年高了很多,差不多增产20%。”苏浩的妻子陈菊高兴地说。

  村民趁好天气晾晒玉米。黄庆松 摄

  近年来,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钟山区农业部门围绕“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的目标,积极组织各乡(镇)科学开展农业生产工作,统筹抓好玉米播种,在良种、农技等领域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做好病虫害防治,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同时,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提升当地农业市场竞争优势,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