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活动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1日电(黄庆松)10日,贵州六盘水市2023年农民丰收节暨水城红心猕猴桃品鉴活动在水城区双水大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包含水城红心猕猴桃现场推介、“六馆共展”视频同步品鉴推介、猕猴桃品鉴(盲评)、颁奖仪式、农特产品展五类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六盘水猕猴桃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当地红心猕猴桃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品鉴活动现场。黄庆松 摄

  当天活动现场,两侧展台摆放着一盘盘成熟的猕猴桃,果实圆润诱人。伴随一曲欢快的布依族歌舞《丰收时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舞台上,身着布依族服饰的演职人员手拿簸箕,演绎着金秋时节农民丰收的欢乐和喜悦。

  活动期间,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全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钟彩虹通过视频分享了猕猴桃产业水城之路,贵州水城印象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作了水城红心猕猴桃推介。2023年水城红心猕猴桃“黔货出山”省外仓贵荟馆“六馆共展”(北京馆、广州馆、深圳馆、东莞馆、成都馆、六盘水市水城区)作了视频品鉴推介。此外,还通过布依族服饰走秀的方式将红心猕猴桃融入了地域民族风情。

  走秀活动现场。黄庆松 摄

  记者留意到,活动现场除了红心猕猴桃的展示展销,参加品鉴会的企业和种植大户还展示了自家农特产品、猕猴桃衍生品,包括DIY猕猴桃蛋糕、猕猴桃果汁等。

  “我们六盘水的红心猕猴桃个头比较大,饱满多汁也比较甜,品鉴了好多种我感觉非常可口,打算购买一些寄给外省的亲朋好友,让他们都品尝一下。”六盘水市民彭女士兴奋地说道。

  颁奖仪式。黄庆松 摄

  在猕猴桃专家品鉴区,专家们仔细品尝、认真比对,投选出圆润饱满、汁水充足、品质极佳的红心猕猴桃,并现场打分投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猕猴桃吨产园“单产王”奖(3人)、“树王”奖(3人)、“果王”奖(3人)。

  “在种植猕猴桃的过程中,我们摸索了很多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好经验,回去后将加以运用,把猕猴桃种得更好,产量再上一个台阶,也让周围农户学到好经验、得到更好的收益。”米箩镇猕猴桃种植大户谢成举如是感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