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水城融媒 供图

  活动现场。水城融媒 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1日电(李燕利)日前,2023年“康养水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暨六盘水市创业创新大赛水城区选拔赛在六盘水市水城区举办,来自水城区的90名家政服务、羊汤锅从业人员在比赛中角逐竞技、一展身手。

  本次大赛由水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采取实操初赛和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际操作环节分为插花、收纳整理、凉菜拼盘、黄焖羊肉四项竞赛内容。各个赛场都配备了齐全的设施用品,并真实模拟家政服务、羊汤锅从业者的工作环境,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实操考核。

家政组比赛现场。水城融媒 供图

  家政组比赛现场。水城融媒 供图

  当日,随着比赛号令响起,参赛选手随即娴熟地投入到竞技当中,他们纷纷秀出绝活,充分展示新时代家政服务、羊汤锅从业者的风采,用一道道完美的作品,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我做这个厨师已经做了20多年了,之前在云南贵阳举办的厨师竞技比赛我都会去参加。这次是第一次参加我们水城区举办的比赛,也是抱着这种学习的心态,来跟同行们学习菜品,我想通过这样的切磋交流学习,对自己的厨艺,对以后自己从事这个行业都会很有帮助。”羊汤锅项目参赛选手柴万勇如是说。

羊汤锅组比赛现场。水城融媒 供图

  羊汤锅组比赛现场。水城融媒 供图

  家政服务项目参赛选手方三三感言:“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提供这样的平台,也很有幸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众多优秀的同行,是很难得的一次切磋交流机会。”

  大赛评委严格执行评判标准,公平、公正、公开地对选手的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从家政服务、羊汤锅两个项目中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各1名,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的资金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评出优胜奖10名,给予每名获奖者1000元资金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获奖选手将由水城区推荐参加六盘水市创业创新大赛。

颁奖仪式。水城融媒 供图

  颁奖仪式。水城融媒 供图

  “此次大赛旨在给水城区技能人才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相互提升的平台。通过示范带动,引领更多的人参与职业技能培训,为水城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水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王龙表示,下一步,水城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