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村金盏花海醉游人。黄庆松 摄

  海螺村金盏花海醉游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日电(黄庆松)时下,在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保华镇海螺村香药草种植基地里,300亩金盏花开满山野,吸引周边众多游客前来观光赏花。

  走进基地,只见橙色、黄色、橘红色的金盏花遍布田间地头,在阳光照射下娇艳动人,一簇簇花丛在山间描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海螺村香药草基地金盏花绽放。黄庆松 摄

  海螺村香药草基地金盏花绽放。黄庆松 摄

  近年来,钟山区保华镇依托当地气候、海拔等优势,科学利用土地资源,在海螺村发展香药草产业。经过休垦、土壤改良和净化,当地现种有金盏花、德国洋甘菊、柠檬马鞭草等15个珍贵的品种,不但丰富了产业结构、增加了村民收入,还带动众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了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海螺村金盏花海醉游人。黄庆松 摄

  海螺村香药草种植基地金盏花绽放。黄庆松 摄

  基地里,前来游玩的游客精心打扮装扮,徜徉于花海之中,闻花香、赏花姿,感受秋日的气息,他们拿出相机、手机与金盏花合影,记录下美好瞬间。

  “金盏花成片绽放真的非常美,就好像花仙子手拉手跳着舞,蹲下来闻一闻,花香沁人心脾。”游客王祥秀感慨道。

游客在金盏花海拍照留念。黄庆松 摄

  游客在金盏花海拍照留念。黄庆松 摄

  农旅融合是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发展的新模式,是实现产业融合的新手段。近年来,海螺村做好“旅游+”文章,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产业,以农业和乡村游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增收之路。随着外来游客逐步增多,不仅带动了当地体验式农业、旅游产业的发展,亦盘活了乡村资源,促进了当地村民就业增收,让他们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当地村民管护花。黄庆松 摄

  当地村民采收金盏花。黄庆松 摄

  “围绕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海螺村将逐步开展‘公司+农户+民宿’的农旅观光、避暑度假服务产业,把种植、加工、体验与观光、休闲、避暑有机结合,打造精致农业与农户民宿经济的有效链接,最终实现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科技示范、绿色康养的现代农业园区效应,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首钢水钢驻保华镇海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勇如是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