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坪风光。郭君海 摄

  梅花坪风光。郭君海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日电(罗定冯 赵勖英 李文智欣)时下正值贵州六盘水避暑旅游旺季,不少外地游客来到六盘水感受“19°C的夏天”,而在各种避暑度假模式中,露营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外地游客的选择。

  在位于钟山区天生湖景点的莫加露营基地,众多外地游客在此“安营扎寨”,在大自然的拥抱中,充分享受凉都的清凉与安逸。“来到六盘水的第一感受就是气候特别凉爽,这边天气比较干燥,空气质量非常好。”哈尔滨游客金先生感言道。

梅花山索道。郭君海 摄

  梅花山索道。郭君海 摄

  在全国多地深陷“烧烤”模式的仲夏,凉爽的天气成为六盘水的“最热”旅游卖点。今夏,前来避暑度假的游客不断涌入凉都,露营避暑也成为了当地炙手可热的一门“生意”。

  “每天打电话来基地咨询的游客非常多。”莫加露营基地总经理汪建介绍,当前,基地的游客大多来自成都、广州、湖南,每天最大游客接待量在120人左右。

天生湖露营基地。钟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生湖露营基地。钟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钟山区梅花山旅游景区,停车场停满了四川、广东、湖南等外地牌照的车辆,公园里到处都是游客的身影。“现在我们家那边很闷热,专程来贵州避暑,进入六盘水境内后就被‘凉都’的凉爽征服。‘中国凉都’名不虚传,这一趟来得很值,以后夏天有时间还要来。”从江西南昌自驾到梅花山的游客杭晓波如是说。

  据了解,6月以来,梅花山旅游景区不断提级改造,在梅花坪度假公园开设了国风游园会项目。公园里设置了多个以国风为主题的美陈布景,增加了“国风投壶”“百步穿杨”“五线连珠”等各种趣味国风游戏,让游客们在凉爽的天气里,不仅能够欣赏美景,还能在国风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游客在梅花山景区体验“百步穿杨”。钟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在梅花山景区体验“百步穿杨”。钟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梅花山旅游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景区每日接待游客人数都超千人,为了让游客尽享一个完美的避暑季,景区在游客引导、观光车接送、安保、服务等方面增加工作人员,让大家在享受到热情服务的同时,还能感受诗和远方的浪漫与悠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