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当前,企业和群众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已成常态。然而,随着事项拆分及颗粒化程度提升,事项数量大幅增加,事项办事指南基本要素内容不准确、办理时限不符合逻辑、人员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仍时有出现。为让办事企业群众“找得到、看得懂、办得快”,六盘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办事指南精准度,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事必作于细”,强化全面排查。网上办事指南“办理窗口”、“咨询”、“监督投诉”这些不起眼的小栏目,直接关系到企业和群众办事能否找得到地方,能否打得通电话等。今年以来,六盘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部门网上办事指南的办理窗口、监督投诉、办理公示等信息逐个排查,通过拨打公布的窗口咨询电话确保电话信息准确和线路畅通,对投诉监督渠道是否准确、办事人员的照片是否上传、信息是否完整、办理公示是否标注等规范进行全面查找梳理,发现问题51个。

  “事必成于实”,督促全面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六盘水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下发《办事指南异常工作提示》,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立即进行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信息准确、规范和完整。同时,通过会议、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各进驻部门网上办事指南个性化要素填写的业务指导。

  截至目前,六盘水市政务服务中心下发《办事指南异常工作提示》两期,组织梳理完成24家进驻单位网上办事指南修改,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六盘水将加大对办事指南精准度的排查频次,明确牵头科室负责,制定排查计划,按周对进驻部门办事指南内容进行排查,对发现问题立即通知整改,确保指南精准度。持续做好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扎实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助力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再提升。(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