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5日电(石小杰 谢玉江)“我们到百里杜鹃避暑,今天还是第一次到菜市场购物,在这里买菜确实很方便,菜也很新鲜,我们很满意。”四川避暑游客黄女士向记者展示着刚在中轩农贸市场买到的食材。

  普底乡中轩集市上避暑游客们正在选购鲜肉。 谢玉江 摄

  中轩·杜鹃花城作为百里杜鹃避暑游客的聚居地之一,每到夏季便有大量的游客聚在这里避暑消夏。为方便游客购物,普底乡颖川村开设了中轩农贸市场,邀请当地民众到此摆摊设点,经营水果、鲜肉、农特产品、时令蔬菜、特色小吃等,方便避暑游客就近购物、就近就餐。

  “2022年开通了交通车,2023年菜市场也开起了,我们避暑生活变得更方便了,乡镇府考虑得非常周到,我们相当满意。另外合作社也经常帮我们收购土鸡、土鸭、土鸡蛋、本地的生态蔬菜、土特产等。”四川游客卢运群点赞百里杜鹃避暑旅游服务。

  普底乡中轩农贸市场上避暑游客络绎不绝。 谢玉江 摄

  农贸市场的设立,不仅满足了避暑游客的购物需求,也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一个赚钱的平台,促进了地方农特产品的畅销,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了旅游发展的红利。

  “我们在这里摆摊都差不多一个星期了,每天的猪肉都是现宰杀,特别新鲜,肉质特别好,游客也很喜欢。”鲜肉摊摊主曾城说,他每天早上四个小时就能售卖完一头猪肉,下午就到农户家收购生猪。

  “每天都进一次货,有时候要去两次,主要是应季水果。在这里摆摊方便了业主又方便了我们自己,连本带利一天能卖二千元左右。”水果摊摊主喻常云说。

  普底乡中轩农贸市场上游客们正在选购食材。谢玉江 摄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下一步,颖川村将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引导商贩诚信经营、丰富产品类型等,让游客们游得舒心、购得安心。

  “为让商铺规范经营,我们从价格上、摊位的摆放等进行整体规范,还请了保安和保洁规范经营环境 ,集市开场以来顾客的反馈都相当好。”颖川村党支部书记陈权介绍道。

  随着避暑旅游持续火热,百里杜鹃紧盯避暑游客需求和期待,积极作为,主动谋划,通过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开发内涵丰富的乡村旅游业态等丰富游客避暑生活,提升游客的避暑体验,做大避暑经济“蛋糕”,推动旅游业蓬勃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