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这个黔农E贷真不错,人脸识别完,贷款就到账了。”徐先生在村民大会上向其他茶农们介绍着。徐先生是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腾鹏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主要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及销售。

  图为水城农信联社客户经理上门调查茶叶加工厂生产情况

  凭着多年的丰富经验,徐先生2022年扩大了种植规模。然而,受疫情影响,茶叶市场受到不小的冲击,徐先生的茶叶滞销,收入下滑。如今,新茶采摘季到了,手上的现金结清工人工资后所剩无几,还有茶场的拓展费用短缺又成了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心急如焚的徐先生拨打了水城农信联社顺场信用社的电话咨询。在一番了解后,信用社客户经理迅速上门进行现场调查,并使用黔农云进行线上授信审批后,徐先生获得了5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循环用信额度。

  图为水城农信联社客户经理实地调查茶场种植规模

  拿到这笔贷款,徐先生顿时有了底气,他组织了二十余名村民赶赴茶叶种植基地采摘新茶,村民们穿梭于茶树间,指尖翻飞,手法娴熟而轻盈,腰间的竹篓不一会儿便铺上了绿色的“黄金叶”。采摘春茶是周边乡镇的村民增收的主要途径,每天加工厂会按照单芽、一芽一叶的收购标准,在筛选和称重计价后,为村名们结算当天的采摘工钱,大大提高了村民采摘的积极性。“我今年是第5年在茶园采茶了,每天都有八九十元钱,白天采茶晚上回家做饭,这样还有生活费。”当地村民叶姐满意的说。

  水城区腾鹏农民专业合作社采摘的茶青是水城春茶叶的原材料,为保证茶叶的口感细腻、鲜爽度高,这些茶青会在下树后两小时之内送到加工厂进行摊青、杀青、炒制、脱豪等一系列加工。水城区的春茶采摘一般从2月初一直持续到4月底,茶叶种植基地遍布顺场、龙场、杨梅、蟠龙等乡镇。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水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累计投放5882万元用于支持水城区茶叶产业发展,助力“一片叶”成为“贷”动群众致富的“金叶子”。(何美龄)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