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3日电(梁倩)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22日举行2023年“白族团圆节”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

  大方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有11个少数民族乡,居住着汉、彝、苗、白等24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约占全县总人口的33%。白族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少数民族之一,千百年来与汉、彝、苗等各族同胞和睦相处,共同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大方文明。

  1994年至今,大方白族团圆节已成功举办30届。节日当天,白族同胞身着盛装,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扭扁担、划旱船、跳口袋等传统体育竞技活动,还摆设白族特色长桌宴邀请八方游客前来品尝白族传统美食,引吭高歌,共叙情谊。

  此次“白族团圆节”暨乡村旅游推介会期间,主办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白族民俗系列活动,不仅让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充分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观自然景、赏民族情”的怡然情趣,还更好地传播了白族文化、凸显了白族特色,提高大方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带动大方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方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萍表示,通过此次“白族团圆节”暨乡村旅游推介会,将进一步促进优秀白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增强各民族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大方县将深入推进“两大提升”“四大行动”,通过做强产品、做优品牌、做足业态、做好服务,实现大方旅游业从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不断提升大方旅游品牌形象,为大方旅游产业化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