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橙种植基地。水城融媒供图

  水城都格镇血橙种植基地。水城融媒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蒲文思 邱洪兴 陈婉莹)眼下,正是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都格镇血橙成熟上市的时节,在都格镇万橙源血橙种植基地里,一个个圆润饱满的血橙挂满枝头,经果农采摘、包装后远销至贵州省内外。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三月上旬以来,都格镇的血橙逐渐进入盛挂期,血橙种植基地里除了前来务工的采摘工人,亦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都格镇

  水城都格镇血橙。水城融媒供图

  “我也是刷朋友圈看到他们说都格的血橙上市了,口感非常甜。趁天气好,我开着车就过来了,现摘现买现吃,味道果然好。”家住发耳镇的吕丽对血橙的品质赞不绝口。

  随着血橙订单的不断增加,采摘工人忙碌不堪,只见他们手持剪刀、动作麻利地将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橙子小心剪下,不一会儿便摘下满满一筐。

果农采摘血橙。水城融媒供图

  果农采摘血橙。水城融媒供图

  “我家就住在附近,这段时间就在血橙基地里给公司采水果,一天有100元钱,每个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还是蛮不错的。”黄泥村村民訾礼桃如是说。

  据介绍,都格镇年平均气温20℃,全年降雨量充沛、日照充裕,土壤矿物质含量丰富等独特的自然条件优势,为柑橘类水果的种植提供了良好条件。通过招商引资,万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进驻都格镇黄泥村,引进意大利血橙品种进行种植,因种出来的血橙口感佳、品质好,深受贵州省内外消费者青睐。

血橙装车。水城融媒供图

  采摘血橙装车。水城融媒供图

  “今年血橙的产量大概在30万斤左右,大批量已和深圳、上海的客商签了销售协议,少量的就留在基地里供游客采摘购买。”六盘水万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琳介绍,目前每日出果量约在1.5到2万斤,出货量10余万斤,今年产值预计有240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