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姜宁 邱洪兴 陈婉莹 李茂)6日,六盘水市水城区2023年有组织劳务输出发车仪式在以朵大道举行,16辆大巴车和1400辆自驾车共计4500余人集中返岗复工。

  活动现场,16辆免费返岗大巴和1400余辆自驾车有序停放。2023年,水城区不仅为外出务工人员组织了免费返岗大巴车,还对自驾外出到省外就业的水城籍劳动力(含乘坐人员),乘车人员中劳动力(16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人员)达3人以上(含3人)的,每车一次性补贴燃油费800元。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的同时,也温暖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离家心。

  水城区自驾外出务工人员李友学说:“去年由于疫情原因,半年没有干活了,今年政府外出打工还补助我们车费钱,我们是搞工地的,今年政策好,我们想大干一番,争取多赚点钱回来。”

  水城区自驾外出务工人员张兴红说:“每年都要回来,过完年又要过去,现在政府有这个补贴,回去都是减轻我们务工人员的压力,相信在那边有更多的机会。”

  水城区自驾外出务工人员王健说:“我们是(水城区)阿戛镇的,听到村里面发的(消息)有补贴,我们正好要出去温州那边打工,一打电话问确实有这回事,还有点补助,补助800块钱,我们觉得蛮可以的。”

  活动当天共“点对点”输送4500余名务工群众向浙江、广东、山东等地集中返岗就业,同时,水城区还按照安全要求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把每一位务工人员安全送到目的地,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近年来,水城区始终坚持把有组织劳务输出作为稳就业的重要举措,2023年以来,水城区已组织三批免费大巴输送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共计输送5000多人。

  水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王龙说:“年前年后召开系列的招聘活动,发动村居乡镇的力量进行我们免费大巴车和自驾车的返岗优惠政策的宣传,为我们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最大的便利,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促进大家的稳岗就业,致富增收。”(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