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钟山西路支行副支行长邓伟荣获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以及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颁发的“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从2016年社招进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工作以来,邓伟始终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自担任钟山西路支行副支行长以来,他精心耕耘、踏实苦干,在他的带领下,钟山西路支行也逐步炼成了一支热情澎湃、团结奋进的金融铁军。

  这些年,他秉承邮储人“普之城乡,惠之于民”之初心,走千寨、进万村,通信息、送资金,以真情和实干赢得客户赞同,用辛勤和汗水赢来属于自己、属于邮储人的荣誉。

  疫情发展两手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六盘水市道路封闭,医院物质紧缺,防控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邓伟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将共产党员在面对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安危在后的精神奉献给岗位、奉献给地方。

  为维持疫情期间正常营业秩序,邮储银行钟山西路支行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做好轮班值守,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稳定运行。为保障员工和客户人身安全,邓伟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为支行员工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要求所有人员通过体温测试正常后上岗并佩戴口罩,每日定时对营业场所、用品用具、自助机具、回笼后现金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通过体温测试,并每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严防死守网点一线防疫工作。

  在物资短缺的特殊时期,邓伟主动联系市公交公司、卫计局等单位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积极助力防疫工作。还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迅速高效资金汇划服务,为市医保局及时划转疫情防控资金约1.91亿元,有力保障地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大事要事面前,践初心、勇担当。对此,邓伟说:“这是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干的事,也是每一个邮储人应当干的事,更是每一个党员必须干的事。”

  主动出击抓营销

  作为资深的金融从业人员,邓伟深知营销才是支行发展的重要渠道。多年来,他自觉做到以发展为己任,适时有效地组织各项营销活动,促进支行各项业务发展,不遗余力推动支行发展一路前行。

  作为邮储银行钟山西路支行副支行长,邓伟热衷组织支行员工积极参与市分行各项营销竞赛方案,以此推动业务快速发展。为改变原有单一营销方式,他组织策划开展个金产品的全面营销。在做好储蓄存款稳存增存的同时,利用端午节、国庆节、重阳节、“双十一”等节日,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主题营销活动,实现了个人理财、电子银行、贵金属等产品与个人资产业务的联动营销。

  对此,该支行员工纷纷表示:“邓行长经常组织策划营销活动,最喜欢看到大家动起来。通过营销活动的开展,我们的业绩也有所提升。”

  主动作为,是邓伟热衷的又一件事情。近年来,他带领支行员工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园区、企业、乡镇、村寨,为中小微企业送去“金融活水”,收获客户一致认可。

  以首钢水钢集团公司为例,在得知该企业有信用卡需求后,邓伟便带领支行员工积极主动走访营销、收集该公司职工商圈需求,主动向职工及家属逐个开展宣传、普及商圈使用方式等,并与该公司相关部门研究、讨论,专属定制了“小邮带您享福利”信用卡使用手册和商圈活动,实现搭建合作商圈活动商家10余家,信用卡累计近400余张。

  “访”出需求,“走”出实效。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企业20余家,投放资金1亿余元,建设20余个信用村,支持了150余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450余万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邮储动能。

  厅堂服务暖人心

  对于邓伟而言,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得到每一位客户满意答复,才是真正的暖心服务。邓伟常说:“作为服务行业,又是一线员工,只有服务好了,才能与客户走得近、走得亲,才能让客户始终如一的选择我们。”

  走进邮储银行钟山西路支行营业网点,清晰的功能分区一目了然,咨询引导区、公共教育服务区、电子银行体验区、贵宾服务区、客户等候区、自助银行服务区、现金业务区、非现金区、理财销售区应有尽有。同时,饮水机、便民伞、老花镜、免洗手液、爱心座椅等各种便民服务用品一应俱全,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享受各项金融服务的同时还可以满足各项便民需求。

  “因为邮储银行的服务做得好,所以才让我们非常信任。”在网点,排队办理业务的张阿姨接过邓伟带领支行人员面带微笑送上的茶水,直言贴心的服务令其感到非常温暖。

  营业网点是银行服务的主要场所与重要渠道。由于邮储银行钟山西路支行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来支行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居多,为扎实做好网点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日常金融服务,邓伟带头推出示范性服务窗口,成功打造营造环境满意、专业引导满意、贴心服务满意、产品推荐满意、关怀维护满意“五满意”服务模式,为来支行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让服务走“新”又走“心”。

  情系大山齐攻坚

  “为地方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贡献力量”,始终是邓伟这名邮储人不变的信念。

  在脱贫攻坚最紧迫的时期,立足地方实际,邓伟主动与挂帮贫困村联系,与村内共建150余户“小康菜园”,并赠送200余支菌棒,助地方产业发展,成为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小缩影。

  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多年来,邓伟主动与政府扶贫部门、乡镇等单位联系,深入基层与驻村第一书记了解村寨贫困人口数和当地发展情况,走村串寨40余次,有效推动扶贫贷款落地,共计发放贷款约2.6亿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5200余人,助推脱贫攻坚。

  在市人社局、市分行的指导和支持下,2020年9月开办了全省首家“创业担保贷款1站式服务中心”,中心的设立免去了客户来回跑,极大地缩短了贷款时间,提高了效率。对他来说,这是自己的工作,也是自己帮助他人的途径。

  用情用心用力帮扶下,邓伟也不断实现着自我价值:陆续获六盘水市商业银行2008年度优秀员工、市直机关2007-200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9年度优秀管理者、钟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岗位上尽到职责和义务,为员工树立好榜样,为钟山区的老百姓们做好各项金融服务”邓伟说。梦想,依然在路上,他将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不畏艰难险阻,继续带领钟山西路支行坚定信念、奋勇向前,实现支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邹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