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记者从水城区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水城经开区铝产业联合党委把党建与业务相融共生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统筹集群企业共建互促,进一步增强了行业凝聚力、提高了生产力、提升了市场竞争力,成功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带动产业集群高质高效发展的新路径。

  “1+3+N”,凝聚党建合力。打破传统党组织设置模式,按照“行业相关、地域相连”的原则,由园区五家铝产业的5个党支部共同组成水城经开区铝产业联合党委,建立了国企负责同志担任党委书记,非公支部党员干部进班子,非公企业党员任委员的党组织构架,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资源。

  “四定”,增强干事动力。根据党员干部岗位领域、业务特长,由关联企业以联建的方式划分党员责任区,按照“定人员、定范围、定工作、定责任”要求,对责任区的业务、生产等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并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确保责任区域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三亮”,激发创业活力。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技能上、业绩上、作风上、贡献上争先锋,通过定期选树、动态管理,将选树结果作为企业党员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推动党建前沿阵地向生产一线有效延伸,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员工的责任感、主动性、积极性。

  随着“党建联建”互促共建模式的深入推行,有效带动了产业所在园区的餐饮、住宿、商贸等第三产业迅速发展,帮助水城区铝产业实现产值从2017年19亿元到2020年60.4亿元的新突破,2021年产值预计可达80亿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