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贵州赛区选拔赛24日在贵阳闭幕。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讲话并宣布大赛闭幕,贵州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吉兵宣读获奖名单。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卿春,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杨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石永忠出席闭幕式。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贵州赛区选拔赛经过多轮多批次的激烈角逐,李颖、张小军、马一鸣等3人分别获得养老护理员、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奖项的个人一等奖,另有6人获得个人二等奖、1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选拔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6个,优秀教练奖1名。

  彭旻表示,本次贵州赛区选拔赛是历年来贵州民政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类赛事,是一届“成功、精彩、专业”的高水平技能竞赛,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是参赛热情空前。全省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优秀技能人才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层层比选,共有66名选手进入省级选拔赛。在比赛中,各位选手比脑力、比体力、比耐力,展技能、显身手、秀风采,使出了“看家本领”和“拿手绝活”,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技能视觉盛宴。二是办赛专业规范。本次大赛严格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综合采用科学量化评分表评价参赛者和赛项的表现,保证了评分标准的公正性和比赛结果的有效性。同时,邀请省内外专家担任裁判,各位裁判把公平公正作为大赛的“生命线”,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保障了竞赛的圆满完成。三是赛事影响深远。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涌现出一批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技能标兵,在民政领域营造了崇尚技能技艺、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将引领推动更多民政行业技能人才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广大民政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

  彭旻说,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省民政技能人才培育发展工作进入了新的更高阶段。要以此大赛为契机,努力造就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民政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希望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持续强化技能人才政治引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技能人才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持续搭建成长成才广阔平台,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持续巩固和深化大赛成果和功能,积极开展更多民政职业技能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以活动带培训、以竞赛强技能,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认定评价、量才适用等工作水平,为更多民政领域服务人员“学习技能、钻研技能、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实现梦想。要持续营造尊才重技浓厚氛围,强化典型引领,坚持把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以及民政领域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技能人才作为榜样,讲好他们的生动故事,持续营造“学技能、争先进、促发展”和“尊重技能、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到民政服务行业中,鼓励广大技能人才用工匠精神点亮平凡岗位,用精湛技艺创造非凡业绩。希望广大民政技能人才坚持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匠心、刻苦钻研、精进技能,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民政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