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8日电(石小杰 李肖荣)“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对自己以后驾车出行很有帮助,准备把宣传册拿回去让家人也学习一下。”市民王昊一边翻看宣传资料一边说。

 活动现场。李肖荣 摄

  近日,毕节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2023年“路政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前往广场、社区等人口密集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和群众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当天共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千余次。

  此外,执法人员还来到相关企业,依法开展货运源头及企业行政检查,进行源头管控,加大重点货运源头排查力度。

  “为进一步规范货运市场秩序,全市正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暨道路货物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时间持续至10月底,广大群众可拨打电话0857-8123456进行举报投诉。”七星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吴传丹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爱路护路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公路保护环境。今后,毕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将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学校、企业、服务区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爱路护路责任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