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9日电(王明元)在观山湖区综治中心指挥大厅,“12345”公共热线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听市民反映的问题,通话声和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

  “您好市民,这里是观山湖区‘12345’公共热线,您之前反映的‘核酸采样点少、容易造成排长队’的问题,目前观山湖区已经对15分钟生活圈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了调整……”电话这头,“12345”热线工作人员正对致电反映问题的市民进行回访。

  “那我怎么查询采样点信息?”电话那头,市民问道。

  “您可以在‘爽爽贵阳美美观山湖’公众号或‘观观好汇玩’公众号里的‘核酸采样点’小程序中查询采样点信息,便于您选择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调整后便民核酸采样点将达到161个,还新增城市保供人员专用点,开通早间、晚间、24小时便民采样点,满足您的不同需求。”工作人员细心地进行解答。

  “好的,谢谢政府对我们呼声的重视,你们辛苦了……”电话那头的市民对于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重视和回应,显得十分高兴,向工作人员致以谢意。

  在指挥大厅,这样的场景时刻都在发生,能为群众解决烦恼,是这群“热线人”最开心的事。

  “截至10月3日24时,全区共受理疫情案件22061件,已处置22061件,处置率100%。”观山湖区综治中心公共热线服务科负责人姚思宇介绍道。“本轮疫情期间,与疫情相关的案件量骤然变多,我们全员‘上线接单’,24小时值守,吃住在单位,确保群众呼声时时通畅。”

  在本轮疫情期间,针对疫情有关案件处置办理,观山湖区综治中心联动全区10个镇(街道)和66家区级职能部门,实行7×24小时值班备勤,对职责范围内的案件实行“接诉即办”,及时向市民反馈办理结果,开展案件回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接下来,我们还将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对疫情案件继续实行‘接诉即办’,做到‘日清日结’,并聚焦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共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确保群众诉求有着落、反映有回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