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在采摘猕猴桃

  农户在采摘猕猴桃

  近日,在清镇市卫城镇莲花寺村的清镇市贵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内,藤蔓交织,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我们的猕猴桃受到干旱的影响,果子比往年小一点。但口感却好得多,因为它的水分轻、光照好,糖分足,所以整体口感都得到了提升。”清镇市贵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延礼说。

  据了解,清镇市贵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的猕猴桃种植始于2015年,2019年猕猴桃进入盛果期,产值也快速增到70余万。随着果农种植经验的提升,种植规模的扩大,合作社对今年的猕猴桃期望值更高,但销路却成为了摆在合作社负责人面前的难题。

枝头挂满果实

  枝头挂满果实

  在以往,贵丰合作社的猕猴桃大部分是游客到园采摘,国庆假期成为吸引游客的黄金期,日销售量也能上万斤。然而今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外来采摘游客无法如期而至。截至目前,猕猴桃只销售了约20%。

  为了拓宽销路,该合作社针对贵阳周边的顾客,推出了免费配送到居住小区的服务。贵阳市以外的客人可通过电话、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订购,合作社将通过快递送货到家。

  “猕猴桃的采摘佳期主要在10月和11月初,游客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随时入园,体验采摘乐趣。”徐延礼说。(龚晓宏 杨燕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