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在清镇工投铝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铝土矿加工破碎现场,装卸车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忙碌着,10余辆运输车来回向贵州华锦铝业有限公司转运铝土矿。工人们戴着口罩、安全帽,装卸货物,处理撒落的原材料,认真专注没有一丝懈怠。各种生产车辆倒车、装载、运输,井然有序没有一刻停歇。因为他们要抓紧完成今天的工作任务——向贵州华锦铝业有限公司运送1500多吨的铝土矿。

清镇工投铝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不间断供应铝企业原材料

清镇工投铝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不间断供应铝企业原材料

  清镇工投铝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是清镇市工投公司控股的一家新型工业化服务企业,是集采购、销售、贸易协同、仓储、信用等业务为一体的供应链平台,该公司自2020年成立以来,持续为清镇铝企业提供原材料,保障有序有力高效生产。

  受疫情影响,目前清镇市部分铝企业存在严重的铝土矿原材料供应不足,下游铝加工企业也因电解铝资源供应短缺,面临减产停产的风险。清镇工投铝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为保障铝企业原材料供应不间断,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寻找货源供应商,拓宽供货渠道。该公司从班子到员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接矿山开采企业寻求货源。线下主要是到安顺、毕节、黔南等矿业企业查看货源以及货物储量,线上则是和云南、广西等外省原材料供应商了解疫情防控下的运输方式、运输周期、供应量等。“我们在寻找和筛选货源的时候既要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也要兼顾安全生产,这样才能保证原材料供应像‘源头活水’一样,我们的供应链才不会‘断流’,目前我们还在加大力度,不断寻找更多的供应商。”清镇工投铝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鹞说。

  连日来,清镇工投铝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红枫公司、中国三冶等在清镇项目供应价值460万元的建材,为华锦等氧化铝企业供应铝土矿5200吨,向贵州高精板带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供应电解铝1370吨,在一定程度缓解了目前清镇市铝产业链条企业原材料供应不足的压力。(龚晓宏 杨燕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