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以来,乌当区下坝镇党委、政府为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供应,积极帮助当地种养殖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确保辖区企业平稳运行。

  9月17日,记者来到下坝镇谷庚村。村支书孙德良说,在这次疫情下,谷庚村蛋鸡、肉鸡养殖基地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主要困难是饲料采购困难和鸡蛋、肉鸡的销售大幅减少。

  据了解,谷庚村蛋鸡、肉鸡养殖基地是利用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的产业。孙德良带领村民在基地种上樱桃树和其他绿化树,在林下养殖蛋鸡和肉鸡,目前已达上万只的养殖规模,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还为当地部分群众解决了就业。

  “疫情期间,我们养殖场的生产、生活各方面还是一直有保障的,就是产品销售和饲料的进入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还是尽量把养殖和生产做好,争取多为城乡群众提供一些物资保障。”孙德良说。

  受疫情影响,位于新桃村的贵州正华坤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400多头肉牛也面临无草无料“断粮”的风险。得知这一情况后,下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联系货源,共协调9吨玉米送到养殖场,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养殖场度过困难期。

  “我们公司主要是草料、饲料运进来非常困难。在这段时间,贵阳农商银行给予了我们一定的资金帮助,下坝镇领导也积极给我们协调一些物资。这些今天刚送来的玉米,就是在下坝镇领导协调帮助下送到我们养殖场来的。”在养殖场内,公司负责人张正树感动地说。

  同时,在区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下坝镇积极指导蔬菜种植大户、种养殖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他们协调办理通行证,保障下坝镇及城区的蔬菜供应,确保农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滞销。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下坝镇全力做到核酸、抗原检测全覆盖,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社会面管控,筑牢疫情防线,营造安全发展环境,为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黄家伟 侯韬)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