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乌当区人民政府主办,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乌当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贵阳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开幕式在乌当区举行,来自贵阳市老年大学、贵阳市老年健身协会、贵阳市各区县等组成的12支队伍近150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分为团体和个人两类项目进行,比赛现场,各个参赛队伍身着各色整齐的太极服装,精神饱满,热情洋溢,选手们跟随舒缓的音乐,推手挪步、一招一式都宛如行云流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太极拳刚柔相济的无穷魅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乌当区一队、观山湖区代表队分别荣获42式太极拳、太极剑集体第一名;来自观山湖区的许泷荣获太极拳、太极剑个人第一名。

  据悉,近年来,太极拳运动在我区发展势头良好,自2015年获得省“太极健身气功示范区”称号以来,从机关、学校到农村、企业,练习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全区有太极拳队伍170多支,爱好者和习练人数超过3万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