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 贵安”白云区选拔赛日前宣告正式启动,大赛将于2022年5月上旬开赛。参赛对象可于于2022年4月30日前登录贵州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注册报名。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和重点评价指标,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设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尽量缩短线下赛程时间,各项目赛事安排视报名情况实行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原则上报名参赛项目10组以上方可进行线下选拔赛,不超过10组则通过线上展示及评审推优方式推荐参加市级选拔赛。

  凡年满16周岁且项目注册于白云区(含高新区、综保区)的各类创业群体(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均可报名参赛。同时,青年创意专项赛可不需注册,但要求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官方提示,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各级别获奖项目不能参加。

  据了解,本届大赛按照贵州省、贵阳市市文件精神部署大赛各项工作,择优推荐参加贵阳全市选拔赛。此外,所有参加区级决赛的项目将适时提供交流展示、资源对接、政策扶持等多种服务,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决赛参赛者可获参与奖、组织单位可获组织奖。

  本届大赛将根据区域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对所有赛事有关人员进行两码查验及中高风险旅居点承诺,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