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河樱桃花全景

  凹河樱桃花全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当时,又到了赏花的季节。在清镇市流长乡凹河村,凹河两岸万亩樱桃基地繁花似锦,连片雪白的樱桃花沿着清清的凹河两岸竞相绽放,形成了“一清二白”清白分明的震撼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赏樱踏青,融入花海之中,感受春天的芬芳。

樱桃花盛开

  樱桃花盛开

  “漫山遍野的樱桃树,不仅是游客拍照打卡地,还是村民的‘摇钱树’。”流长乡凹河村党支部书记胡家祥说,凹河村栽有樱桃树600亩,涉及农户200余户,户均增收2万余元。

游客在樱桃花树下拍照打卡

  游客在樱桃花树下拍照打卡

  据悉,从2014年开始,凹河两岸群众开始种植樱桃,经过多年发展,樱桃树种植规模已达上万亩,到樱桃成熟时节,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群众通过樱桃采摘和发展民宿,带来“花”与“果”的双重收入。

游客在樱桃花树下拍照打卡

  游客在樱桃花树下拍照打卡

  据了解,下一步,流长乡将依托凹河万亩樱花园、田湾悬崖、十字仙人桥等网红景点,规划融入乌江源百里画廊旅游区。同时,结合农村“五治”工作,通过实施农村宜居农房改造,实施乡村休闲旅游山野露营、民宿农庄、观光农业、休闲养生等项目建设,促进人流带来消费,更好是助农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文琪 陈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