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石小杰 黄雨博) 记者14日从国航贵州分公司获悉,国航航班当天转场至T3航站楼运营,各航班运营情况平稳。

  资料图。国航贵州分公司供图

  12月14日9点36分,随着CA4131航班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国航贵州分公司正式转入贵阳机场T3航站楼运营。转场首日,国航在贵阳机场进出港共12个航班,客座率超过70%,共保障进出港旅客约1500人次。

  资料图。国航贵州分公司供图

  当天,国航举办“T3首航,筑梦黔行”主题活动,向乘坐首班机旅客赠送纪念品,邀请旅客加入国航凤凰知音常旅客计划。CA4131航班登机时,不少旅客首次体验“刷脸”登机,感受更便捷的出行。

  资料图。国航贵州分公司供图

  转场后,乘坐国航航班的公务舱、凤凰知音贵宾会员、星盟金卡旅客可在T3航站楼F01、F02柜台(18号门正对面)办理值机与行李托运手续,经济舱旅客可在F岛其他柜台办理。此外,在F岛前设置了自助值机区域,旅客可自行办理乘机手续和打印行程单;在F岛对面是国航售票柜台,可为旅客提供售票与退改签服务。

  资料图。国航贵州分公司供图

  22名身着印有“国航志愿者协会”红马甲的团员青年在当天正式上岗,他们将全天在自助值机柜台、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安检内问询柜台、T2与T3航站楼连廊处等区域值守,为转场初期走错或不熟悉T3航站楼内设施设备与路线的旅客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

  顺利完成转场工作后,国航还将在T3航站楼内加快建设自营休息室。据悉,该休息室面积近400平方米,规划设置速食区、明档区、多功能休息区等服务区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