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日电 (龙海燕)12月3日,在国际残疾人日之际,南明区组织慰问东京残奥会、全国残运会及特奥会南明区参赛运动员,区委书记黄成虹代表区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向运动健儿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忠诚实干,团结担当,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新时代南明精神,以“强南明”贡献“强省会”的坚强意志和奋斗热情,在实现南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罗俊,区政协党组书记陈本云,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一锋参加。

  2021年,由南明区选送的杨秋霞、刘雨丛等7名残疾人运动员在第十六届东京残奥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和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技场上拼搏竞进、奋勇争先,分别赢得东京残奥会1金;全国残运会2金、1银、2铜;特奥会2金、1银、4铜,获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黄成虹说,南明区的运动健儿在世界和全国残奥赛场上奋勇争先、载誉归来,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盛事和喜事,是近年来全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生动展现,也是在奋进“十四五”、征战“强省会”、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各条战线和各行各业持续奋斗的集中体现,必将激励全区人民更好地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南明精神,为走好“强省会”发展新路注入强劲活力。

  黄成虹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为本,谱写残疾事业新篇章,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残疾人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和发展环境,提高其参与社会生活的各项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关爱残疾人,为其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积极挖掘优秀的残疾人体育苗子,努力开创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共建共享南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以强带弱,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以加强残疾人体育工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提高残疾人体质;着力解决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高其体育参与度;加强对残疾人体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强带弱,用优势补足短板,为残疾人体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注重健全和完善残疾人体育基础设施,培养残疾人体育尖子,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残疾人选拔培养训练机制,积极为省市输送优秀体育人才,为做强南明体育事业贡献力量。要坚持以点带面,打造精神文明新高地,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全区广大残疾人的理想志向与区域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体育健儿拼搏进取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超越自我、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责任意识,关怀重视残疾人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以弘扬残疾人的模范事迹为发力点,大力弘扬正能量,充分激发体育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等优秀品质,带动全社会各行各业以新时代南明精神为引领,奋力打造南明精神文明新高地。

  杨秋霞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南明区一直以来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培养、教育与关怀。体育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运动是竞技的赛场,更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未来将继续发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竞技精神,团结奋斗、互帮互助,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随后,南明区相关领导为杨秋霞等运动员送上鲜花和慰问,并合影留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