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  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在智能制造、大健康等方面开展合作

  5月25日下午,南明区人民政府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大健康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HRG董事长王飞,见证签约。区政府副区长刘盛薇,HRG董事长助理郭俊代表签约。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HRG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捷,哲方智能机器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付恒。

  签约前,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内容,就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成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新发展阶段,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了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及旅游产业化的战略部署。当前,南明区正围绕“四新”抓“四化”,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机遇,结合贵阳市“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大力发展中医药大健康、数字经济等产业,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集群聚集,深入推动“大数据+”融合发展。此次签约,将开启南明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相关部门要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助推项目早日落地。

  王飞对HRG的发展历程、企业优势进行了介绍。他说,南明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具有良好的区位发展优势和产业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签署协议后,HRG将进一步加强与南明区的合作互动,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结出硕果,助力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HRG将在贵阳市南明区区域设立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贵阳)国际创新中心,致力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创业培育、产业投资和商贸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化机器人产业基地;围绕“智能制造+文旅智能装备+大健康”三个主题,进一步推进高端产业落地、人才引进与培养、技术咨询等机器人产业相关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交流合作。

  区政府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大数据局)、区科技局、区投促局、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区城乡“三变”改革服务中心、南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