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5日电(辜祥军)25日上午,2021黔灵山速攀赛(春季赛)在贵阳黔灵山鸣枪起跑,来自社会各界的70名速攀爱好者参与角逐。最终,男子精英组选手李文杰以48分28秒的成绩打破此前赛会记录。

  黔灵山位于贵阳市中心地带,拥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为特色,被誉为“黔南第一山”。本次赛事赛道全程6.1公里,设精英组、挑战组两个组别。围绕黔灵山独特的地理地貌和人文景观,比赛线路贯穿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终点为大罗岭,全程累计爬升约590米。

  最终,男子精英组选手李文杰以48分28秒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在2019年春季赛创造的48分41秒的赛会记录,成功清空赛会奖金池。女子组冠军被张恋斩获,成绩为1小时07分25秒,未能打破女子组赛会记录。

  “在跑的过程中咬着牙根,一心奔着自己两年前的记录,拼命往前跑,在坡度较大的赛段,甚至采用手脚并用的方式,最终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李文杰说道。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黔灵山速攀赛的第八场,也是2021年的首场。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许多速攀赛的老面孔,同时也迎来了许多新朋友。“凌晨4点起来参加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汗水、雨水、泪水交织在一起,虽然很辛苦,但是那种喜悦感真的无以言表。”首次参赛的来自贵阳白云区的曾明亚心情激动,他希望能更多地推广、举办诸类赛事,让更多人参与到这种积极、健康的运动方式中来。

  本次比赛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承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