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日电(沈光勇) 2024年3月2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龙街镇龙河村,万亩樱桃花竞相绽放,一朵朵、一簇簇缀满枝条,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放眼望去,绵延的山坡、美丽的村庄掩映在连片雪白的樱桃花海中。层层叠叠的樱桃花不仅让人赏心悦目,也开出了丰收的希望,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花”。

  阵阵春风吹过,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樱桃花丛中,勤劳的蜜蜂“嗡嗡嗡”采蜜、授粉忙不停,樱桃树下,果农正忙着除草、修剪树枝、疏花,确保樱桃生长发育正常,增产丰收。周边苗族游客身着盛装,慕名而来,踏青赏花。

  近年来,龙街镇把樱桃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打造樱桃观光采摘农业、土蜂养殖业,引导群众利用樱桃花期养蜂,实现了樱桃产业和蜜蜂养殖业的双丰收,呈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构建了点、线、片相结合的樱桃种植格局,让樱桃产业激发乡村活力,打造樱桃农旅融合产业带,甜蜜的小樱桃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推手。

  该村积极结合本村实际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优势,依托创新探索发展模式种植樱桃1.1万亩,每年樱桃产业可以带动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龙河村樱桃从开花到结果需要40至60天左右,目前基地樱桃花开盛旺,预计到4月中旬便进入采摘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