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0日电(周训贵 钟欢)时下,在素有“中国天麻之乡”的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4万亩天麻陆续进入采收期,各天麻种植基地积极抢抓时令,采收天麻。

  10月19日,工人在大方县俄格古城街道办事处红星村天麻种植基地搬运天麻。周训贵 摄 

  10月19日,在位于大方县俄格古城街道办事处红星村的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的天麻种植基地,工人们正采收天麻,采挖、分拣、装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早在1957年,大方县就试验成功天麻无性繁殖栽培技术。20世纪70年代,全县普及天麻人工种植,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原生天麻种植技术和仿野生天麻育种技术。2008年,大方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天麻之乡”称号,同年,大方天麻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此外,大方县还建成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区域性良种(天麻)繁育基地”和3个独立的天麻原生境保护区

  10月19日,工人在大方县俄格古城街道办事处红星村天麻种植基地采收天麻。周训贵 摄

  2023年,大方县充分发挥自然气候、优质品种、林地资源等多种优势,发展天麻种植4万亩,通过天麻良种繁育提升、深加工产业链延伸、流通体系建设、业态培育、品牌体系建设等举措,全面提升大方天麻在全国的影响力,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