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0日电(齐梦泽)为实现“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政务服务目标,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以“三个突出”抓实乡镇“一窗通办”改革,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家门口办”,进一步减少群众办事环节,助推基层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突出对标对表,规范服务场所。赫章县围绕服务场所、窗口设置、业务办理、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规范,实现了全县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名称、统一标识配置,在设置咨询投诉窗口、党群便民服务中心的同时,将社保、医保等高频事项下沉至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打造了一支专业化政务服务团队,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突出服务规范,完善服务制度。赫章县通过确定事项范围、制作办事指南、事项有序下放,进一步完善综合受理、限时办结、考核评价、投诉处理、帮办代办等制度,落实好“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要求。目前各乡镇(街道)共帮办代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600余件,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实现“零投诉”,办事满意率达100%。

  突出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切实提高业务水平,赫章县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对“一窗通办”综合业务受理、事项领取与发布等进行全方位培训,此外,通过“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实践操作+统一考核”的方式提升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综合能力。

  据悉,2023年以来,赫章县各乡镇(街道)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和办理事项10000余件,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