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锚定目标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贵安新区发展一年一个样 三年大变样

  8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深入贵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奋力推动贵安新区发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郭锡文参加。

  贵安数据中心集群是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之一。徐麟来到位于贵安新区的华为云高端园智算中心,详细了解贵安新区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及“东数西算”工程推进情况,走进机房察看项目进展,要求贵安新区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持续提升通算、智算、超算等复合型算力水平,不断增强数据中心能级。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徐麟听取了贵安新区央企数据中心建设及招引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国家电投集团贵安数据中心项目,观看可视化平台演示,称赞项目集约化绿色化做得好,勉励企业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多效益。在中科电气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现场,徐麟听取贵安新区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走进车间察看项目生产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产能、规模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产业集群配套,要求贵安新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安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徐麟边听边与大家深入交流,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他指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新区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态势,干部群众精气神更加振奋,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体制机制运行更加顺畅,社会预期不断增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一极一高地两示范”四大定位,坚决扛起推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加快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持续研究问题、破解难题,认真梳理存量项目,逐个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推进,突出重点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强化产城融合、服务配套和环境建设,更好统筹城乡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省有关部门、贵阳市和贵安新区要强化工作协同,紧盯政策落地,凝聚推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有关部门和贵安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