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0日电(记者 石小杰)20日,随着5KM精英挑战项目最后一名选手到达终点,2023贵州织金洞精英穿越挑战赛所有竞技项目宣告圆满结束。

  5km男子前三名。

  通过两天的角逐,5KM精英挑战赛由管油胜、张珊珊分获男女组冠军,35KM山地穿越赛由管油胜、黄茂琴分获男女组冠军,12KM山地体验赛的男女冠军分别由张应华、刘腾群获得。

  5km女子前三名。

  为期2天的2023贵州织金洞精英穿越挑战赛全程以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千姿百态的地质岩溶景观为背景,充分结合和运用贵州特有的喀斯特地貌环境和山地特征,致力凸显山地旅游+越野竞技的独特魅力。活动推出后,新颖别致的“赛中有游、游中有赛”的组织方式迅速吸引了国内众多越野爱好者的热情关注。

  部分运动员合照。

  “在旅游已经成为人们常态化生活方式的大背景下,走‘旅游+’的发展思路,串联体育、健康、文化等产业,在丰富景区旅游体验度的同时提高景区的附加值、促进景区综合发展,已成为国内旅游景区行业新的做法和模式。”活动执行单位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丰富的山地风貌和地质条件是举办越野竞技类项目的绝佳场地和环境,本次挑战赛是基于“体旅融合、并驱发展”理念下发展旅游经济的一次重要尝试和突破。

  运动员在赛道上奔跑。

  本次赛事活动中,现场穿插举办了农特产品展销、民族文化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特色和亮点活动。凭借赛事的传播带动效应,本次赛事不仅将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的盛世美景展现在了世人面前,更是将地质公园近200平方公里覆盖范围内蕴藏的独特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农特产品文化以及物候特点向民众进行展示和传播,展现了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的神奇魅力。

  运动员在织金洞内跑步。

  “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收获的良好社会效应,不仅证明了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在新时期背景下发展体旅融合模式的可行性,更掀开了该发展模式广阔空间和灿烂前景的欣喜面纱。”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业已取得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将把体旅融合的模式继续走下去,并且走“深”走“透”,后期将通过精心策划、精细组织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活动的规模、范围和影响力,力争获得“体旅融合并驱发展”的最大效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