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19日,2023年贵州织金洞精英穿越挑战赛正式鸣枪开跑,本次赛事活动以千姿百态的地质岩溶景观为背景,充分结合和运用贵州特有的喀斯特地貌环境和山地特征,全面凸显山地旅游+越野竞技的特点和特色。

  鸣枪。

  本次赛事设置了5KM精英挑战赛、35KM山地穿越赛以及12KM山地体验赛共三项竞技内容。虽然赛事对报名参赛的精英选手要求比较高(男子ITRA表现积分须在750以上、女子ITRA表现积分须在650以上),但由于赛事主题新颖、形式别具一格,赛事活动信息一经公布,便受到了国内众多竞技高手的热捧,不到一周,赛事设定的报名人数便爆满。

  开跑。

  报名者中不乏国内多地马拉松大赛的获奖选手,如获得2016北马国内冠军等多项大奖的贵州籍运动员管油胜,获得2022年崇礼168国际越野赛MTC70KM冠军大奖的骆滔,获得2023雷公山越野赛60KM组女子冠军大奖的王爱丽等国内知名选手。

  贵州籍运动员管油胜。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充分挖掘和发挥体育旅游的独特优势,在历经半年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之后,一条穿越最美溶洞的独特赛道终于呈现在跑友面前。赛道贯穿了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如地下天宫、大痴聋天坑、天峰、天生桥、织金洞大峡谷等多个景区,“赛中有游、游中有赛”的完美设计,诠释了体旅深度融合的真正含义。

  本次活动比赛时间2天,将根据比赛成绩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20日上午举行的5KM精英挑战,更是一场高手间的“巅峰对决”。

  织金洞公园一隅。

  活动主办方表示,将把该项赛事作为一项持续性的活动来开展,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赛事活动的细节内容,加强策划,扩大赛事的规模性和影响力,助推体育和旅游产业深度并驱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