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4日电 欢悦的舞蹈跳起来,燃情的火把点起来,四方的游客迎进来,浪漫的美景邀你来。8月3日上午,在威宁县草海北坡生态公园广场,2023年“阳光威宁·浪漫草海”避暑旅游季暨彝族火把节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式现场。彭凯 摄

  在开幕式现场,彝家的姑娘小伙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扇舞九州》《阿西里西》舞动着节日的欢腾喜悦;《相约草海》《欢聚一堂》唱出了威宁人民的热情好客与情谊悠长。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威宁儿女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民族大团结的社会氛围。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火爆燃情的民族歌舞、味道万千的地方美食,吸引了八方来客齐聚此地,与威宁各族儿女欢聚一堂,共享彝族火把节的浪漫与激情。

  民族风情舞蹈。彭凯 摄

  活动现场,还有“草海的味道”美食游乐嘉年华展销会,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一边品尝地方传统特色佳肴,欢声笑语声响彻草海湖畔。

  火把节开幕式上的少数民族姑娘。马召凤  摄

  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谭利亚说:“第一次来到威宁,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真的好美,气候特别凉爽。特别是彝族火把节活动,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风情和威宁人民的热情好客,我们一家人都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大家准备全程参加火把节活动。”

  航拍2023威宁彝族火把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杜雍 摄

  从重庆来威宁避暑的陈小敢说:“威宁夏天的气候条件真的很舒适,太适合避暑了。而且这里民风淳朴,民族风情多姿多彩,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在威宁玩得不亦乐乎,都舍不得离开了。”

  文艺演出。马召凤 摄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10日。其中,8月4日至7日将在草海北坡生态公园举办欢乐儿童游乐园、校园优秀节目展演、厨艺大赛、街舞大赛等活动;8月8日至10日将在板底乡赛马场举行民乐演奏、彝族古歌、赛装、赛马、挑膝盖、彝式摔跤等民俗传统比赛活动,全面展示威宁的特色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8月10日,还将有千人撮泰吉、撒麻舞、千人乌撒彝舞、千人月琴、千人铃铛舞表演,以及篝火晚会、万人狂欢,在“神秘大板底”尽享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