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6日从一道长通新能源2023威宁草海高原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威马)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马将于8月13日鸣枪开跑。

  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贵州省体育局、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威马以“阳光威宁 浪漫草海”为主题,赛事总规模为5000人,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亲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欢乐跑2500人、亲子跑500人。

  本届威马自报名开启即受到跑友的关注,半程马拉松项目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已满额。除设置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毕节籍选手特别奖,本届威马还增设破赛会纪录奖及百团大战奖,共四个奖项。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奖励男女前二十名选手,前三名选手以枪声计时成绩进行排名,其余名次以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最高奖励8000元人民币。

  本届威马首次升级为中国田协A类认证赛事,组委会将以更高的办赛标准,把威马打造成高品质、高水平、具有威宁魅力的特色马拉松赛事。本届威马将全力实现赛事高品质运营,着力打造成一场最炫民族风情的马拉松、充满挑战的高原马拉松、清爽宜人的马拉松、激情浪漫的马拉松。

  威马的持续举办是威宁对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视之举,通过举办赛事带动和鼓励更多人加入跑步、健身、体育运动的行列,使得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以跑步为媒介,让赛事活动释放更大效能,赛事“流量”将有效转化为发展“增量”。威宁自治县将继续推动旅游产业与体育、文化多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更多精品体育赛事,全方位打响“阳光威宁·浪漫草海”旅游品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