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2日电 今年以来,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从企业需求侧着手,组建了覆盖市县两级的企业服务专员队伍,无偿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商办、联办的“四办”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快事、解难事,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四办”服务带来的便利,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助推剂”。

  普通事“帮办”得力。企业服务专员对企业进行事前辅导、材料指导、引导申办、流程跟踪。涉及“全程网办”的事项,企业服务专员会指导企业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对接办理部门及时完成线上审批,当好企业的得力助手。

  特殊事“代办”省力。企业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进驻事项线上线下代办服务,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全程沟通协调,让原本必须到现场提交材料办理的事项,通过“云坐席”核验身份后,便可邮寄申请材料或网上提交,企业服务专员会将结果邮寄送达,减少企业跑腿,让企业省时省心更省力。

  综合事“商办”聚力。涉及多部门的涉企服务事项,企业服务专员会根据事项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对企业需求进行联合诊断、联动会商、联手解决,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法治体检、商务洽谈、合同指导、许可申报等服务,将“商办”服务贯穿解决需求的全过程。

  复杂事“联办”协力。针对部分企业需求量大、办理频率高、跨层级的突出特点,差异化定制企业服务菜单,实现企业“点单”办理。围绕主导产业、重点项目、热点行业等多维度事项推出更多涉企“一件事”,形成部门联动、专人跟踪、一次反馈的工作机制,实现“复杂事简单办”“多件事一次办”的服务目标。

  自“四办”服务推出以来,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累计为企业提供“四办”服务289件,梳理企业定制服务清单360项、涉企服务事项清单42项,建立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8个,组织部门开展联合踏勘项目2个。开展联合审图项目65个,合格率为70.77%;开展联合验收项目117个,联合验收率为58.5%,企业满意率达100%。

  “为企业把该办的事办快办好、把难办的事办实办成,是我们‘四办’服务的初衷,只有不断创新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困难事、烦心事,着力打造最优的‘硬环境’和最暖的‘软环境’,才能高效便捷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科科长周艳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