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石小杰 李光辉 李红岩)日前,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团工委联合区工会、妇联、水务、未保办等多个部门到鹏程街道在拱村开展“河小青防溺水宣传巡河护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正在清理湖岸木栈道上的垃圾。李光辉 摄

  志愿者们来到百里杜鹃湖湖域两侧,对沿湖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防溺水巡查。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手拿着火钳、一手拎着垃圾袋,清理打捞河道两侧及湖面滞存的垃圾,防止其继续污染水域,破坏环境。

  巡河护河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到在拱小学就“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宣讲,教导儿童不要私自下河玩水,提醒老师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避免儿童在无成年人陪同的情况下靠近不熟悉的河道水域,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志愿者正在清理湖面垃圾。李光辉 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化解儿童溺水的风险,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美化湖域周围环境,保护水源水质。

  百里杜鹃管理区团工委副书记张凯表示,将继续组织“河小青”开展切实可行的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青年成为防溺水知识的传播者,守护儿童安全,为建设平安百里杜鹃贡献青春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