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石小杰 李肖荣 彭博)近日,毕节市水务局联合七星关区水务局、七星关区清水铺镇政府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赤水河”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增强全民爱河护河意识,提高民众参与度。

赤水河一隅。李肖荣 摄

  活动当天,相关工作人员对清水铺赤水河水域岸线进行巡河检查,并通过走访周边民众开展“以案说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民众涉河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赤水河保护氛围。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民众疑问等形式,工作人员向民众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河湖、《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争做节水护水的忠实践行者和积极倡导者。

  “水资源真的太重要了。”清水铺镇橙满园社区便利店老板周芳群表示,今后将加入节水行动和水资源保护行动,从自身做起,带动周边民众加入到爱护赤水河的宣传队伍。

  活动最后,毕节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在橙满园村召开座谈会,与村民代表就如何开展赤水河保护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据了解,赤水河位于川、滇、黔三省接壤地带,发源于云南省镇雄县,从四川省合江县汇入长江,是长江上游较为重要的一级支流,清水铺镇赤水河流域属于长江上游支流。近年来,毕节市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各项部署,积极开展河道入河排污口污染源排查、生活垃圾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