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妈姑镇九股村小叶红杜鹃

赫章县妈姑镇九股村小叶红杜鹃

  中新网贵州新闻(鲁绍林 刘宇 刘虹艳 磨紫怡)  日前,赫章县妈姑镇九股、何家冲等村的近万亩红色小叶杜鹃开得正艳。

  在该镇九股村,每年的3月份开始,鲜红的花朵就像一片片红霞,弥漫在大大小小的山头,把整个山间妆点成为一个待嫁的新娘,娇艳无比。

  走近杜鹃花丛,一团团娇艳的杜鹃花映得山坳一片火红;火红的杜鹃花在绿叶的衬托下,犹如点缀在群山峻岭间的“朱砂痣”,格外诱人。

妈姑镇林间开满红叶小杜鹃

妈姑镇林间开满红叶小杜鹃

  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该镇万亩小叶杜鹃的旅游价值越来越明显。当地干部群众也自觉行动起来,保护好这一片难得的资源。

  “我们村采取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动用全村的护林员把林子护起来,不能让外边的人到处乱挖杜鹃花。”该镇九股村党支部书记龙清方说。

  小叶杜鹃不但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开发利用空间很大。

妈姑镇何家冲村林间开满红叶小杜鹃

妈姑镇何家冲村林间开满红叶小杜鹃

  赫章县妈姑镇党委书记朱杰介绍,通过初步调查统计,该镇小叶杜鹃的面积将近一万亩,成了一块待开发利用的资源。下一步,该镇将成立专业的管护队伍,加大对小叶杜鹃的保护。制定小叶杜鹃区域保护规划,通过补植补造扩大面积。同时利用好小叶杜鹃的绿化、药用价值等,不断推动乡村旅游,实现农旅结合,让小叶杜鹃真正红起来。

  行走在如诗一样的杜鹃花丛中,不仅可以拍照打卡,还可以将自己更加彻底地投入到浪漫的环境中,闻一闻风中的鲜甜味道,让人更加流连忘返,感受这美好的诗和远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