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日电(赵刚)4月30日,百里杜鹃2023年首届“花山论剑”全国大众搏击王争霸赛开赛。贵州省体育工作大队副大队长佘宏,民革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路言俊,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刚出席活动,百里杜鹃管理区文体广播电视局和毕节市散打搏击协会等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320余名搏击选手参加开幕式。

  百里杜鹃2023年首届“花山论剑”全国大众搏击王争霸赛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赵刚致欢迎辞,佘宏宣布赛事开幕,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比赛在儿童组、青少年组和学生组的对决中拉开序幕。参赛的队员们秉持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一场场激烈而精彩的比赛让现场的观众掌声连连,欢呼不断。

  “第一次参加比赛有点兴奋,能挑战全国各地的小朋友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会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争取拿个好成绩回去。”儿童组参赛选手陈章宇激动地说。

  儿童组对决比赛。

  “希望这场赛事一直保持下去,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年踏上这个舞台,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大学生组散打参赛选手程勇战胜对手后说。

  近年来,百里杜鹃围绕“花期之外、花区之外”,补齐旅游季节性短板,延长产业链。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以体旅深度融合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吸引全国各地运动爱好者走进百里杜鹃,认识百里杜鹃,爱上百里杜鹃。

  少年组对决比赛。

  “本次比赛利用‘五一’假期,让大家有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孩子们也受到一个很好的历练,同时更好推动散打项目的发展。”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讲师、国家级武术散打裁判员、本次散打项目比赛裁判长张双建介绍说。

  据悉,此次全国大众搏击王争霸赛是今年百里杜鹃首次引入,集体育文化和艺术观赏于一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不断丰富体育、文化、旅居生活,满足广大群众对健康体魄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魅力。本次赛事共设置拳击、跆拳道、散打等体育项目共28个组别。(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