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黔西市第一届“水西杯”篮球比赛日前顺利开赛。本次篮球比赛是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继承和发展黔西市传统体育赛事活动,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奋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全面推动黔西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黔西市的传统体育赛事之一的“水西杯”篮球比赛,起源于1986年,参赛队伍为各乡镇(街道)的干部群众。本次“水西杯”篮球比赛是黔西撤县设市来的第一届“水西杯”篮球盛会,共有男子组30支代表队,女子组6支代表队,共计36支代表队43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周期为6天。

  本次比赛由黔西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黄牛产业集团特约推广。官方表示,黔西市第一届“水西杯”篮球的举办,将会再次掀起民众积极参与篮球等体育运动健身的高潮,也将拉开黔西市打造地方品牌IP体育赛事的序幕。本次篮球比赛,不仅是对黔西市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黔西市广大乡镇(街道)干部、职工、群众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展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