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邹佳芮 雷 旺)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方便残障人士出行,连日来,七星关城区多个路段进行盲道修缮。

  4月6日,在七星关区文博路人行道,工人手持电锤、泥掌等工具作业,对盲道进行修缮。不一会儿,一段焕然一新的盲道展现眼前。

  据介绍,该条盲道由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修缮,两边各长48米,宽60厘米,为了让盲道早日投入使用,工人们正快马加鞭。

  “今年3月,我们成立了3个城区盲道专项治理工作组,负责对城区盲道及盲坡进行整修。”该局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朝贵介绍,目前,碧阳大道消防支队沿线地砖和盲道已全部整修完毕;学院路、德溪社区等区域的240平方米盲道和54个盲坡的整改工作正同步进行;后续将逐步增设及修缮百里杜鹃路、开行路等路段的盲道。

  接下来,该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做好盲道治理工作,严厉整治乱停乱放等违规占用盲道行为,保障残障人士出行道路畅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