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罗杰 陈雪 苟珊) 最是一年春好处,金新梨花雪满园。春风徐徐吹来,千树万树梨花盛开,纯白如雪美不胜收,绿叶、黄蕊、白花,喧闹出春天的繁华乐章。

  进入位于柳塘镇金新村的千亩梨园,一簇簇雪白的梨花缀满枝头,白如皓雪,清丽无双。每年春季,梨花便如约绽放,十里花海银装素裹,在风中舒展万千姿态。

梨花基地

  梨花基地

  近年来,柳塘镇持续巩固1000余亩精品梨园产业带,以金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的100余亩梨树为示范,吸引58户农户参与种植800余亩,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开展精深加工,以秋梨保鲜、梨膏制作等手段,最大限度增加经济效益,做到产品统一、销售统一、服务统一,做强“柳塘金新梨”品牌,不断提高农户收入。

  柳塘镇金新村村干部申万友介绍:“我们金新村梨园有1000亩左右,其中有58户农户,合作社种植100余亩,梨花花期可持续半个月左右,每年的产量10余万斤,今年的天气还可以,估计今年的梨子效益应该还可以。”

游客在梨花基地拍照

  游客在梨花基地拍照

  金新村依托梨园,发展林下南瓜、西瓜种植,同时,培育餐饮、露营等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梨产业”已成为金新村的支柱产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