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真的很贴心,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和电子税务局向我们推送了红利账单,让我们明明白白看到公司2022年享受到了什么优惠政策、减免了多少税款。”近日,在通过税企互动平台阅读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红利账单后,贵州多彩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欢文说道。

  据悉,为更好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帮助纳税人算好税费减免“明细帐”,毕节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一户式归集了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减免金额、优惠事项、适用政策等关键信息,以“精细服务、精准推送”为要求,开展了“红利账单推送”专项行动。

  据统计,税务部门共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和电子税务局向15413户企业推送了红利账单信息26185条,并及时通过税企交流群、短信平台、“一对一”等方式多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阅读提醒,同步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辅导,以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知晓度,让纳税人缴费人能更直观看到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税惠红利。

  “红利账单里面政策依据、减免金额清晰直观,不懂的地方还有专人解读,看账单同时还能把政策再学习一遍,我们也能更好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公司的发展信心。”七星关区天一绿洁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财务人员徐祥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通过查看这份‘红利账单’,看到仅2022年我们公司就享受了129.5万元的税收减免,享受了什么优惠政策也是一目了然,有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悉,下一步,毕节市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做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深度挖掘税收大数据应用潜力,切实帮助企业算好“发展账”和税惠红利“明细账”,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征纳关系中更有存在感和更深参与度,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刘仕枭 杨志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