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0日电 (万飘阳 赵静)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毕节高新区把网格化管理服务作为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提升服务企业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以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近日,在位于毕节高新区的贵州品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哒哒作响,规范佩戴口罩的工人们干劲十足,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贵州品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酒包装盒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地。之前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贵州品信实业的生产、运输造成了影响。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负责该网格的毕节高新区法治事务办公室通过开展一对一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员工返岗证,保证原辅材料、产品能够正常进出。

  “我们公司是做酒盒这一块的,静默管理期间主要存在运输和物资方面的问题,法治办通过走访我们公司,解决了我们的困难,现在我们订单和生产都非常顺利。”贵州品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行政经理陈本立说。

  截至目前,该企业100余名员工已经到岗,顺利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产能及销量也在逐步提升。

  近期,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为保障企业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毕节高新区通过领导包联的形式持续做好服务工作,各网格长及网格员坚持每天进企业、到车间,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要求,积极宣传落实各项防疫和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有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高新区法治事务办主要负责第六网格企业包保服务工作,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物流运输不畅问题,组织企业员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保障留园人员的生活,以及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招聘等种种困难,在融资方面也给网格内企业提供了帮助。”毕节高新区法治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史贤说。

  依托网格化管理架构,毕节高新区将辖区划分成3大片区、16个小网格,“一对一”配套网格长和网格联络员,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网格、包保企业,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时收集处理企业的服务需求、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着力打造贴心、舒心、暖心的网格化服务模式。(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