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亲,不访友, 不在外边到处走。讲卫生,戴口罩,回到家里要洗手。”9月16日,在威宁的大街小巷,每隔一段距离就能听到这样的暖心提示,随之映入眼帘的是一群身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的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广场、车站、街道、学校、社区等人群聚集场所,或劝散扎堆人群,或提示行人戴好口罩,或发放疫情防控资料……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请大家不要聚集!”面对乌撒广场来来往往的群众,志愿者吕星拿着高音喇叭不停地提醒。作为一名忙碌的委办人,“5+2,白+黑”是吕星的常态,但是繁重的工作没有磨灭她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社会做贡献的决心。自从听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吕星便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她说:“虽然平时很忙,但是能在周末空闲时间尽一份力也是很有意义的事,不然人生太单调了”。

  这是共青团威宁县委正组织100余名志愿者深入火车站、会展中心、管子街、县直中小学等几乎覆盖了整个城区的23个聚集性场所,积极宣传贯彻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动员群众自觉主动防疫,共同构筑严密防线,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争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在泰丰园宣传点,志愿者赵亚东正带领小伙伴们给周边商户作政策宣传,便看见热心群众小李(化名)提着一口袋的零食和水走了过来要送给他们,小李说:“今天这么热,这些志愿者都在这一个多小时了,刚刚拉着我宣传的时候嘴都干的起皮了,他们在为社会做贡献,我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是啊,这些小孩挺辛苦的,我年纪大了,他们左一遍右一遍的说,还拿小喇叭在我门口循环播放,这些防控知识我都快背下来了”,旁边超市的大爷笑着说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威宁青年挺身而出,胸怀忧国忧民之心,饱含爱国爱民之情,走出“小家”服务“大家”,坚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呈现出团结一致的精神状态。共青团威宁县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有序行动、主动作为,为服务阵地、宣传阵地、抗疫阵地注入新鲜血液,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疫思想认识,筑牢了全县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孟月 马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